close


G20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這兩天在德國漢堡舉行,會前已傳出火藥味,東道主德國總理梅克爾抨擊川普「美國優先」政策,表示將在峰會堅守自由貿易、國際合作和《巴黎氣候協定》立場。日本與歐盟趕在會議前夕,達成《經濟關係夥伴協定》(EPA),廢除95%商品關稅,頗有向川普示威之意。大國關係也出現緊張,美國國會批准對台軍售、軍艦進入西沙群島領海,中美關係出現消極因素;美俄之間因「通俄門」風波加上既有矛盾,川普與普丁會面能否緩和兩國關係,不容樂觀。美歐之間,也面臨諸多分歧。



可以預見,這將是一場艱難的峰會。實際上,自去年杭州G20峰會以來,世界局勢發生了深刻的變化,黑天鵝事件頻發,逆全球化力量擴大,民粹主義加劇。在此背景下,G20峰會面臨平庸化及大國共識功能稀釋化的風險。但面對新挑戰,正是G20改革南投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的契機,G20應力避平庸化風險,為重振全球信心、團結世界各國做出引領和示範效應。G20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的產物,成立以來曾為提振世界經濟、推進全球治理做出重要貢獻。但G20採各國輪流舉辦制,未設常設祕書機構,亦未形成機制約束力,近年已淪為清談館,往往提出的觀點很好,但落實得很少;在會議投贊成票,會後又變卦。

G20成員包含東西方大國,經濟規模占全球總量85%,世界20個最重要經濟體的領導人參與,陣容龐大,其作用除了體現在會上的討論、協調、決策,還應體現在非會議期間,透過領導人參與的影響力和機制約束力,延伸G20的持續影響才是。今年G20另一大挑戰是美國的自行其是,堅持貿易公平優先於貿易開放,兩者如何兼顧?在G20今年3月分的會議報告中,首次未將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寫進通報,這意味著各國對此分歧巨大。贊成國的理由是做大共同蛋糕,對各國都受益;反對者以川普為代表,理由是自由貿易不代表公平貿易,即認為利多益TOEIC補習班費用 大溪益分配出現問題。無論支持或反對托福TOEFL補習班介紹 新店自由貿易,應該明確的是,全球化時代,自由貿易促進商品要素流通,使各國在多贏模式中實現龜山英語家教班推薦自身經濟發展。自由貿易符合市場經濟原則,含有公平貿易特徵;但近來各國對自由貿易態度的分化,說明有必要讓自由貿易更加公平。這不僅是指在一國內部擴大自由貿易的受益面,讓中下層民眾有感,也意味著在全球貿易體系中,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能公平、自由地參與競爭,分享紅利。所以,G20應當平?貿易自由與公平,糾正世界範圍內的經濟發展失?,促進各國內部垂直利益分配均衡。唯此,才能讓全球化、自由貿易得到廣泛支持。如何實現貿易自由與公平的均衡,是艱鉅挑戰。面對川普一意孤行,今年G20應研究建立大國缺位時,仍能有效推進全球治理的風險防範機制。鐵娘子梅克爾「怒對」川普,是因美國堅持戰略收縮,在全球重大議題上推卸責任。美國做為超級大國,「缺位」會削弱G20內部團結,為全球治理帶來負面效應。對此,一方面G20成員國要重塑全球主義共識,讓川普回到協作軌道。畢竟,透過保護主義和孤立主義解決全球性問題,於事無補。另一方面,G2O應當思考,在某一大國缺位的狀況下,能否透過合理機制繼續推進合作。答案應該是肯定的,江山代有才人出,各領風騷數百年。就在川普退出巴黎協定時,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就宣布將赴聯合國提交世界環境公約,強調要讓地球重新偉大。大國興衰是歷史規律,新興大國的崛起,能夠承擔更多責任。美國退出TPP、巴黎協定後,世界目光轉向中國大陸。大陸面對世界面臨的挑戰,從杭州峰會、達沃斯論壇到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,大陸領導人都表達了積極推進全球化的意願,尋求破解問題的鑰匙,付諸實際行動。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讚揚,中國發揮了負責任的世界領導者作用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G20漢堡峰會提出中國方案,提倡的命運共同體、包容增長,將凝聚全球共同發展力量。一帶一路倡議的共商、共建、共用特徵,與G20解決全球發展不平衡問題的努力異曲同工。一帶一路也將為G20提供更多具體的合作載體。危機往往蘊含機遇,G20面臨的平庸化風險,如果改革得力,就能夠成為G20再升級的契機。(旺報)

新屋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推薦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鄭政翰僚襪論伎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