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日前北台豪雨,新北市汐止中興街數十戶民宅淹水,市議員白珮茹9日會同國道高公局、新北市工務局、水利局、區公所等單位前往會勘,白珮茹砲轟高公局擺爛,長期阻礙地方施工改善排水系統導致民宅淹水;高公局表示,只要計畫台北車站伴手禮中心不影響公眾安全,將協助改善區域排水。



白珮茹指出,汐止雖在員山子分洪道完工後擺脫淹水汙名,但社后地區仍持續淹水日本人來台必買,原因在於高公局早期建設中山高時,因高速公路排水管線管徑過小導致排水不暢,每逢大雨往往導致中興路涵洞低窪地帶淹水。白珮茹表示,十餘年來區公所和工務局、水利局等單位多次規畫施工改善當地排水問題,卻屢遭年節伴手禮排行榜2018高公局以不能影響公路結構為由拒絕;上周五豪雨降下,高速公路積水透過管線直接流進地面,包括中興路、南陽街及內溝溪涵洞全部淹水,鄰近十餘戶民宅、店家全部遭殃,居民也怒批「簡直是擺爛卸責!把社後人當次等居民。」

白珮茹要求,高公局必須協助地方改善區域排水系統外,另外,同興路即將打通延伸康寧街,也要求新工處協調水利局、工務局建立妥善排水管道,勿讓相同問題重演。高公局回應,只要新北市府提出完整區域排水計畫,不影響高速公路及民眾安全,將協助改善;新工處、水利局等單位則允諾,未來同興路延伸往康寧街,將建置排水系統將水流引導入基隆河。(中國時報)

團購過年禮盒中壢 烤肉食材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鄭政翰僚襪論伎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